吾皇的一间宇宙

【@吾皇猫 官方】傲娇吾皇猫与呆萌巴扎黑来啦!新书《喜干7》8月10日起全网上市!

423世界读书日,漫画家白茶受邀参与央视《开卷品书香—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》

读书不觉已春深,4月23日,春意盎然,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了《开卷品书香——4.23全民阅读十小时直播活动》。特别节目全程以“书”为主角,总台主持人与来自各行各业的爱书人齐聚这场别开生面的读书盛会,卡通形象“吾皇猫、巴扎黑”作者、漫画家白茶受邀参与,与众嘉宾一起共品书香。


在“书与经典、书与传承”这一篇章中,总台主持人任鲁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、文哲学部副主任刘跃进,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、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庆善,以及青年演员李菲儿一起,“偷得浮生半日闲,共享人间四月天”。漫画家白茶现身直播现场,带来由吾皇猫、巴扎黑所演绎的文学著作中的经典画面,邀现场嘉宾和网友共同看图猜作品,气氛热烈。白茶也在现场挥笔作画,呈现了名著《西游记》中的场景,带领大家以全新的视角看经典。






在特别节目中,总台主持人张泽群与儿童文学作家李东华、漫画家白茶共溯童年,漫谈读书与成长,细品他们在图书世界中的所感所悟。白茶也在现场分享自己创作的独特视角:动物跟孩子有很多相似之处,不同于成人的藏起来,直接表达是他们共有的方式。通过大家不经常见的视角去描绘它们,就会显得有趣又可爱,跟它们产生情感的共鸣,也是自己情感释放的方式。



《开卷品书香——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》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次推出的全天候世界读书日活动,以多种形式讲述读书的故事,从多个维度诠释读书的能量,深入浅出地传达世界读书日的宗旨:“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青,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,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,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”。

特别节目在央视频、央视文艺新媒体矩阵、人民文学出版社新媒体矩阵等平台同步播出,全网直播观看总量超过1200万,“十小时接力开卷品书香”等话题登上多个热搜榜,掀起评论热潮,话题总讨论量129.2万,总阅读量达36.74亿。


评论

热度(2)